• 首頁
  • 新知
  • 汽車車燈、燈飾百百種,這麼多車燈燈號各代表什麼作用呢?|CarPlus 愛車佳汽車百貨

汽車車燈、燈飾百百種,這麼多車燈燈號各代表什麼作用呢?|CarPlus 愛車佳汽車百貨

汽車車燈、燈飾百百種,這麼多車燈燈號各代表什麼作用呢?2.jpg

隨著先進的車款陸續上市,除了汽車外型上的流線型更符合省油、車速增進、車內裝備舒適、車內配備升級外,也悄悄發現,汽車車燈上的改進與車內的裝備燈號越來越多,到底這些車燈燈號個代表什麼意思?有什麼獨特的作用,以下就來一一詳解給大家參考喔!

一、車頭燈

汽車車燈、燈飾百百種,這麼多車燈燈號各代表什麼作用呢?1.jpg

車頭燈大燈

即所謂的照明燈,主要在輔助視線不佳、昏暗或夜晚的照明燈使用。

在交通法規裡對大燈的光度、照射範圍都有明確要求,因為其照明的效果會直接影響到駕駛員以及他人和其他人的安全。現代科技進步,汽車業的高速發展,越來越多的品牌的車款都標配氙氣大燈、自動可調式大燈等等。

霧燈/後霧燈

輔助照明霧燈,是在雲霧視線時使用的輔助燈。霧燈一般裝在低於大燈組的位置,穿透力更強,開啟霧燈後可以有效提高霧天駕駛時的能見度。使用後霧燈時要特別注意,天氣良好的情況下不要開啟,因為後霧燈容易影響後車司機視線。

遠光燈

遠光燈所投射出的光束更遠、更亮。但是,對於遠光燈的使用在道路交通安全法裡有明確的規定,簡單的說就是在會車、轉彎、惡劣天氣下、路面照明較好等情況下禁止使用遠光燈,因為遠光燈容易造成對面司機瞬間失明,而引起交通事故的發生。

 

二、車尾燈

汽車車燈、燈飾百百種,這麼多車燈燈號各代表什麼作用呢?.jpg

剎車燈

主要在於剎車時的警示作用,主要是由左右兩邊的剎車燈與中間高位的剎車燈組合。主體顏色一般為紅色,主要在於剎車時警示後方車輛,降低追撞事故。一般情況下,在車輛減速、停止或是前方遇到突發事故時都會踩下煞車踏板,此時煞車燈就會亮起,起到警示的作用。

倒車燈

燈車輛打R檔倒車時,提供後方照明使用。一方面在於提醒後方車輛,另一方面在於照亮後方視線作用。

車牌燈

顧名思義,即是在車牌上方的照明燈。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確規定,夜間行車時必須開啟牌照燈,並且要求在20公尺之內可以看清牌照號碼。

 

三、輔助警示燈號

方向燈

主要在提醒其它車輛或行人注意轉向燈,當車輛變道或是轉變方向時需要開啟,轉向燈是斷斷續續閃亮的,為的是提醒前後左右的車輛或行人注意。一般情況下,一輛車有六個轉向燈,車輛前方兩個、車側一邊一個、車輛後方兩個。

BSM輔助系統燈號

BSM主要作用在於盲區偵測,行車間兩側車身進入盲區的車輛,BSM的警示系統會有燈號提醒,告知盲區有車輛或是物體,增加行車間的安全性。

TOYOTA 盲區偵測選購 >>> http://www.carplus.com.tw/product_detail.php?id=118